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科技创新主题专项需求的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6年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主题专项凝练等前期准备和策划工作,根据《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试行)》(见附件1)和《科技开发计划主题专项设立指导意见》,结合《"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编制要求,重庆市科委将按照新的计划体系开展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主题专项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本市内注册的企业(重点企业)、高等院校、院所,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科技管理部门。  

  二、征集范围:围绕我市社会民生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重点填报需解决的重大社会民生科技创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技术和路线。  

  三、注意事项  

  (一)本批主题专项领域为大健康、节能减排、交通城建、现代农业等。  

  (二)可以围绕行业、产业需求,提出全链条专项需求,对于提出主题专项需求的还需满足以下要求:  

  1.主题突出。主题专项需求应当符合我市社会民生发展的技术需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2.任务集中。主题专项项目需求设置的重点任务要聚焦。  

  3.边界清晰。主题专项需求的提出应当以技术成果应用示范为落脚点,重点突出我市社会民生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推广应用。  

  4.结构合理。主题专项需求设置的重点任务应当符合目标导向,项目设置关联性要强,突出应用主体。提出技术需求的同时,要提供该技术细分领域国内外专利布局情况的说明。主题专项内的项目间要有领域关联性。  

  5.目标明确。社会民生领域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主题专项需求要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需求征集与专项策划同步推进,先提交需求则先启动专项策划。  

  (四)本次需求征集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请校内各单位按要求对应选择填写需求征集表(见附件2)。需求征集表填写完成后应先提交到科技处,科技处统一上传。  

  (五)征集时间:市科委系统填报时间: 223日上午 9 31112止。请各单位于 2016310(星期四)上午12:00前将项目需求表一式一份(加盖部门公章)交厚德楼7010办公室,电子文档发送至ctbukyckjk@126.com.  

  (六)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征集工作。  

四、咨询电话  

  市科委社会发展处:  

  大健康:李 强 67512607  

  节能环保:陈 佳 67606083  

  交通城建:韩 勇 67512285  

  现代农业:唐 勇 67515617,赖晓新 67515693,张振杰 67512858  

    

   

                                                       科技处  

                                                 2016222

附件:

    附件1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试行)》.doc

   附件2 需求征集表(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