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建设指南的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我市高校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提升高校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集聚能力,有力支撑“双一流”建设,市教委拟在在渝本科高校布局建设一批市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现就征集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建设指南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思路

(一)围绕前沿科技发展方向和我市十大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十大战略性新兴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重点发展需要新增布局。注重与国家和我市重大科技计划衔接,鼓励多学科交叉,加强薄弱领域布局,优化整体发展结构。

(二)到2020年,拟新增市级高校重点实验室50个左右、工程研究中心40个左右(含2017年1月已批准立项建设的28个平台)。原则上新建平台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不得与已有平台重复。

(三)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提交的指南建议进行综合评议,按程序确定重点建设指南入选名单。列入重点建设指南的科研平台将分批择优进行立项建设。

二、工作要求

(一)请校内各单位重视指南征集工作,按照“需求导向、优势先行、合理布局”的原则和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管理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遴选,结合实际和未来布局予以推荐。

(二)本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建设指南建议采取限额方式征集,学校限额推荐4名额

(三)请按照附件格式,将推荐的重点建设指南建议与汇总表于2017年5月8日(星期一)中午12点前报送至科技处7010(一式三份,同时发送电子版至ctbukyckjk@126.com)

 

附件:1. 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条件

2. 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建议(格式)

3. 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建设指南建议(格式)

4. 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含立项建设)

5.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指南征集汇总表

 

                         科技处

                                       2017424

附件: 1.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条件.doc

2.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建议(格式).doc

3.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指南建议(格式).doc

4.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含立项建设).docx

5.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指南征集汇总表.doc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六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重庆市产业类重点研发项目(重大主题专项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