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现代服务业”申报组织的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727,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机器人等重点专项项目申报指南,其中包含高新领域“智能机器人”、“现代服务业”两个重点专项。为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组织工作,争取获得更多的国家资源,8月7日下午市科委召开了申报动员会。现将动员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组织

市科委高新处统一组织申报此次两个重点专项。其中,市科委拟在“现代服务业”重点研发计划中由重庆市企业、院所、高校等牵头申报4个,分别是2.3 专业科技资源及服务集成技术(共性关键技术类)、3.1健康养老跨界服务应用示范(应用示范类)、4.4 成渝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应用示范类)、4.7 面向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孵化服务平台应用示范(应用示范类)。

其中,2.3 专业科技资源及服务集成技术(共性关键技术类)拟由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

3.1健康养老跨界服务应用示范(应用示范类)拟由重庆医科大学牵头;4.4 成渝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应用示范类)拟由重科院牵头;4.7 面向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孵化服务平台应用示范(应用示范类)拟由猪八戒网牵头申报。

二、申报安排

科技部此次的重点研究计划按照领域、专项、项目来,项目下设子课题。按照市科委组织安排,项目由重庆市内单位牵头申报的,重庆市内单位不超过1/3,在全国要找合作单位。项目下设的子课题,重庆市的单位和全国的合作单位比例一致。比如4.7 面向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孵化服务平台应用示范(应用示范类)由猪八戒网牵头申报,他们前期做好了组织和准备。项目重庆市外的合作单位有北大、北航、海大、海尔公司等,项目拟设5个子课题。猪八戒网承担1个子课题,其他几个子课题分属合作单位。子课题还有合作单位,但不会超过3家。指南中其他项目的拟定依次类推。牵头单位根据需要,对合作单位做出选择。

市科委在通知4个项目的牵头单位在813日前做好计划安排工作,包括项目的整体介绍、子课课题设定、合作单位等;计划814(星期一)分别组织项目进行申报会,具体时间市科委会另行通知。

  三、学校要求

请于各有关单位根据指南中的具体研究内容,做好材料准备,同时做好和科委业高新处、牵头单位的联系。

市科委联系人:

邓敏军(现代服务)67515963  13527560665

池欢欢(机器人)67512725


附件:1.“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2.“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科技处

                              201788

附件:   1.“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pdf

        2.“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