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社科普及演讲作品(音频)的通知

 

校内各二级部门:

为了引导我市社科工作者关注社科普及、参与社科普及,尤其是参与社科网络传播,同时发现社科普及人才,充实社科普及队伍,提升社科普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市广泛征集社科普及演讲作品(音频)。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集对象

我市社科界的专家、学者,科普爱好者,演讲爱好者。

二、征集方式

作者自主策划、演讲并录制成为音频作品,将作品和作品登记表提交到作者所在单位。

三、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1.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社会科学普及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致力于提高公众人文社科素养;

2.围绕社会科学的某一个主题,以演讲作品(音频)形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3.做到主题明确、内容详实、逻辑严密、语言流畅、声调和谐富有吸引力。

(二)技术要求

1.音频时长在5分钟以内,作品文件统一命名为“单位+姓名+标题”;

2.音频格式不限,MP3、MP4或WAV均可(可以用手机录制),确保音质纯正、无杂音。

(三)其它要求

1.作品要准确把握学术与科普、演讲与授课的区别,注重科普特色与演讲艺术的结合,把知识性、趣味性、通俗性融于一体;

2.创作者必须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严禁剽窃、抄袭,不得有任何不良信息。

四、作品运用

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对优秀者给予奖励,并通过“社科5分钟”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广。同时,对于在征集活动中发现的青年社科普及优秀人才,进行跟踪培养和使用。

五、材料报送

(一)各二级部门要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科学性与政治性高度统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规定;

(二)各二级部门将征集到的音频材料、《社科普及演讲作品(音频)登记表》、《社科普及演讲作品(音频)汇总表》电子档发至邮箱ctbukyc@126.com,报送《社科普及演讲作品(音频)登记表》纸质材料1份至厚德楼7007办公室。

(三)本次征集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27日。

 

联系电话:62769030

 

                                         社科处

                            

                                                                    2017年11月3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学科组入库专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博士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