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重大、重点项目选题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要求,更好地发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的引领作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向社会征求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国家重大、重点课题指南的意见。本次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重大、重点项目选题的拟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国家需要,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教,针对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中的重大问题,结合学术研究前沿,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选题。

2.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和研究范围,突出研究重点,重视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3.为避免重复立项,凡近年已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课题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教育学重大攻关课题的选题(见附件),不再推荐。

4.推荐选题报送时间截止到2017年11月10日。请将推荐的重大、重点项目选题表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子信箱,纸质件1份报送厚德楼7007。

 

电子信箱:ctbukyc@126.com

   

 

 

                                                  社科处

                                  2017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