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课题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按照《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 重庆工商大学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意见》(重工商大委〔2017〕135号)关于“全方位加强理论研究”的部署,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课题研究,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现将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别与资助标准

(一)课题类别

本批专题研究课题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设立,作为研究院开放课题,包括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种资助类别。

(二)资助标准

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

(三)课题待遇

本批立项课题纳入校级科研项目管理体系,立项课题承担人在科研考核、职称申报等方面享受校级科研项目承担者同等待遇。

二、选题要求

申报选题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研究,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更好服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为做好课题申报工作,学校组织有关专家编制了选题指南(见附件),申请人原则上应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从《指南》中选题申报。重点课题原则上原题进行申报;一般课题申请人可围绕《指南》自行设计具体研究题目,亦可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自选课题申报。

三、申请人条件

我校教职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人员,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申请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

四、课题管理

(一)评审与立项

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牵头组织专家对符合申请条件的课题开展评审,提出拟立项名单,经学校审定后立项。

(二)成果要求

1.课题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著作、提交的咨询报告或其他形式成果)须以重庆工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作为第一署名单位,且须标注有本课题资助编号,否则结题时不认定为本课题成果。

2.资助课题结项至少应达到如下成果要求之一:

(1)重点课题至少发表3篇C2级期刊论文,或者2篇C1级期刊论文,或者1篇B2级及以上期刊论文;一般课题至少发表2篇C2级期刊论文,或者1篇C1级及以上期刊论文。

(2)重点课题至少发表1篇C1级期刊论文,1篇论文被学校在省部级及以上出版社出版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成果集收录,研究报告经验收合格;一般课题论文被学校在省部级及以上出版社出版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成果集收录,研究报告经验收合格。

(3)课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为第一通讯单位出版专著1部,重点课题需在学校指定出版社出版。

(4)课题负责人主持获得与本课题正相关的省级课题或国家级课题1项。

(5)课题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并运用。

(6)课题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

(三)结题评审

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牵头组织结题评审,评审合格的课题,由社科处办理结项手续。

五、申报程序

(一)申报材料

申报课题须报送的材料包括:

1.填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课题申请书》一式4份

2.填报《课题论证》活页一式4份

上述申请材料须装袋提交,并在材料袋上张贴《申请书》封面。

3.各单位汇总申请材料后,填报《申报重庆工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课题一览表》一式1份

4.上述3项文件的纸质版请在规定时间提交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办公室(实训大楼6楼),电子版请发电子邮件至cqztzx@ctbu.edu.cn。

(二)网上填报

申报材料提交后,请申请人登录科研管理系统,在“纵向项目申报-科研项目申报”栏中如实录入项目申报信息(所属科研机构请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申报系统将于11月27日开放,12月12日关闭。请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录入信息,未及时录入导致立项受到影响的,后果自负。

(三)受理时间

请各单位于12月11日当天将课题申报材料提交至实训大楼6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办公室,提前或延后恕不受理。

联系人:周琴

咨询电话:62769530;18108306622

电子邮件:cqztzx@ctbu.edu.cn

 

 

附件: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选题指南

2、“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课题申请书

3、《课题论证》活页

4、申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课题一览表

 


党委宣传部   社科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2017年11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2018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