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度重庆市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根据《重庆市重点人文社科基地管理办法》和《重庆工商大学重点科研机构建设和管理办法》、重庆工商大学《2018年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开放基金、新技术新产品开发课题)资助方案》,现将2018年度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开放课题申报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课题选题

本次申报可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1)提出的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指南宗旨前提下,根据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紧扣“网络舆情”、“高校师生思想动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向,结合实际认真凝练、自拟题目。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应是从事网络舆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领域研究的人员,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二)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严谨的学风,恪守学术道德,善于理论创新,能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三)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原则上应组成课题组进行申报,参与人最多只能参与两项。

(四)申请人主持承担重庆工商大学科研项目(不含科研启动费项目)或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不予受理。

三、课题类别及资助额度

课题类别:学校专项经费资助课题;中心平台建设经费资助并列入校级开放课题。

资助额度:本年度拟资助开放课题6项。其中,重庆工商大学专项经费资助3项,每项资助2万元;中心平台建设经费资助并列入校级开放课题立项计划3项,每项资助2万元。

四、课题管理与结项要求

(一)课题管理工作由学校社科处统筹。课题开题、中期检查、结题评审等具体工作由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负责,执行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课题管理的规定。

(二)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两年。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须由课题申请人提出申请报送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审定;校级开放课题还需报学校社科处审批。

(三)结项成果要求

资助课题结项至少应达到如下成果要求之一:

1.以“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为第一通讯单位至少发表C1级及以上学术论文2篇,或者发表B级期刊论文1篇。

2.以“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为第一通讯单位出版专著1部。

3.校内课题负责人主持获得与本课题正相关的省级重大、重点课题或国家级课题1项。

4.课题负责人以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为申报单位,主持获得与本课题正相关的横向课题且到账经费10万以上。

5.研究成果获得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应用,或者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领导批示。

6.学术论文和出版社分类参照《重庆工商大学科研成果管理办法》和《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分类》(以学校参照的版本为准)。

(四)课题经费管理:执行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和财务处有关文件规定。

五、申报办法与申报程序

(一)申报选题应符合选题指南确定研究方向的要求。

(二)申请人填写《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和《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开放课题论证活页》。

(三)申报材料包括:《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1份、《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开放课题论证活页》一式5份。均用A4纸印制。

(四)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10月12日,逾期不予受理,请予配合。

(五)报送地点: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重庆工商大学实训大楼6楼舆情研判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394905276@qq.com。

联系人:柴老师  联系电话:17783062686


附件1:选题指南

附件2: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

附件3: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开放课题论证活页



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

2018年10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8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首次征集高新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合作需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