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按照惯例,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预计将于12月上旬或中旬启动。为做好项目申报,现将有关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申报动员

请各单位按照科研工作推进会学校主要领导相关要求,大力宣传、广泛动员教师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符合申报条件的下列人员应当提出项目申请:

1、近3年引进的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没有获得国家级项目资助的;

2、重庆市社科规划博士项目、培育项目主持人,尚未获得国家级项目资助的;

3、重点科研机构开放项目主持人,尚未获得国家级项目资助的;

4、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目前没有在研的国家级项目的教师。

已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的申请人,本次亦可提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计划,具体能否申报待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通知发布后确定。

二、报送选题

各单位尤其是各文科学院、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要尽快组织本单位科研骨干力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立足申请人的前期研究基础,凝炼、设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立即开展资料搜集、团队搭建、课题论证等申报准备工作。

申请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申报选题应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和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请各单位于12月10日(星期一)12:00前将本单位汇总的《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览表》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到社科处(电子邮件地址:ctbukyc@126.com)。

各单位报送的选题计划是编制2019年“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基金”预算的重要依据,请各单位务必周知申请者按时提交申报选题。本次未提交选题而于后期补报的项目,由于项目未列入申报基金预算,原则上不给予“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基金”资助。

三、开展选题论证

请各二级单位在12月10日——12月12日期间,邀请专家组织开展本单位的选题论证工作,指导申请者做好选题设计。

社科处初定于12月13日——12月18日期间组织专家开展选题论证工作,指导申请者确定选题设计。

四、关于后续申报工作安排

学校申报组织工作的后续安排,待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发布后另行制定。请申报者备注“二级单位+姓名”实名加入QQ群71601664后续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联系电话:62769030

电子邮箱:ctbukyc@126.com

 

   附件: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览表

 


                                     社科处

                                 2018年11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科研成果统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