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9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抗战工程项目选题的通知

校内各二级部门

为做好2019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指南的编制工作,根据《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将市社科规划“抗战工程”项目选题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建议

突出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新变革、历史新方位、历史新使命、时代新课题、时代新思想、理论新飞跃这一主题;重点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的重要指示和关于抗日战争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视察重庆代表团重要讲话和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重庆全力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现代城市的要求,围绕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深入推进重庆抗战历史科学基础理论研究,重庆抗战历史优势学科、特色学科、重点培育学科及其他重要领域的相关研究;围绕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面临学术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等提出选题建议。

二、相关要求

1.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学科继承和较强的创新价值。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选题条目要避免与以往已立项的市社科规划项目重复。

2.报送。各二级部门将本单位的“选题建议表”和“选题建议汇总表”(电子文档)汇总后,于2019年3月1日提交至以电子邮箱:ctbukyc@126.com;纸质版各一份提交至厚德楼7007.

联系人:62769030

 

附件:

1.2019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建议表

2.2019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建议汇总表

 

                                      社科处

                            2019年1月28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重庆市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等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