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重庆市社科界第八届学术年活动论文的通知


 

校内各二级部门:

 

重庆市社科界第八届学术年活动已接近尾声,为充分展示活动成果,扩大活动的影响力,现征集学术年活动论文,并开展优秀论文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理论联系实际,观点正确。

2.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学术年主题,自拟论文题目。重点围绕活动主题,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实现“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重点任务,结合各自业务范围、研究领域,围绕区域协调与产业优化、党的建设与民主法治、科教兴国与文化繁荣、民生改善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等方向的学术论文均可参加评选。

3.内容须规范严谨、立意新颖、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4.篇幅原则不超过8000字,规范格式:标题、作者、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和参考文献。引文采用页下注,参考文献置于文末。

5.严禁学术不端行为,文责自负,稿件后注明作者单位。

二、提交方式

1.参评论文由各二级单位统一推荐报送,请各二级单位仔细检查文档格式是否符合要求,并填写第八届学术年活动优秀论文推荐表(见附件1),随同论文电子版(格式见附件2)一并发送至电子邮箱:ctbukyc@126.com, 提交签字盖章的推荐表(附件1)纸质版至厚德楼7016办公室

2.征集论文截止日期:2024423日。

三、其他事项

1.本次论文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匿名评选一、二、三等奖,组织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适时结集出版。

2.请各二级单位严格把关、择优推荐、按期报送。

 

附件:1.第八届学术年活动优秀论文推荐表

      2.学术年论文格式要求及模板

 

科研处

2024327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4年度国家文物局国家文物政策理论研究课题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