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技部认定我校“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科技部认定我校“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最近,科技部发文,认定“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

根据《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依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科技发展的内在规律,我国在相关领域布局建设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科技创新平台。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国合基地)是由科学技术部(以下简称科技部)认定,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国内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创新型企业和科技中介组织等机构载体,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不同类型。国合基地的建立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国合基地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

“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作为我校首个科技部认定的国家基地,学校高度重视,将按照《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的要求,集成管理学、工学等相关学科的优势资源,整合与美国、加拿大等国高校的科技合作成果,在兄弟高校和合作单位的支持下,把基地建设成为管工结合,文理交融,人才聚集、技术领先、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创新平台。

国合基地评审答辩前夕在京进行演练

(供稿:科研处、国际处、研究生院;摄影:王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