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央党校成立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

5月3日,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央党校副校长张伯里、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主题为“人文交流与新型大国关系构建”的学术研讨会。基地的顾问委员会代表、学术委员会代表分别就“促进‘新的文艺复兴’”、“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一些思考”、“关于中国地缘战略的思考”、“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面临的挑战与应对”、“崛起中的中国与人文交流”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该基地由教育部批准设立并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承办,立足于从国家战略层面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的研究与合作,以加强国际社会同中国的相互了解、彼此尊重和友谊,夯实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基地致力于开展中外人文交流领域高层次学术研究;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专题研究,为有关人文交流机制提供政策咨询;利用教学平台加强对中外人文交流的全面认识;组织协调有关活动。(记者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