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社科司科研规划处张东刚处长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06年10月21日上午,科研处邀请前来我校参加“中国西部城乡协调发展与社会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教育部社科司科研规划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张东刚教授,为全校部分人文社科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立足创新,提高质量,大力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学术报告。

 

   张东刚处长首先总结了“十五”期间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尤其是教育部推进和加强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在管理体制创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信息资料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存在管理体制不顺、科研成果重数量轻质量、学术道德风气下降等偏向,并具体分析了原因。然后着重就“立足创新,提高质量”这一主题,在科研管理体制创新、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建设、提高科研成果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思路和可操作性意见与措施,这对启发我们的思维,促进我校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科研成果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周希贤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教委宣教处何勇平处长、全市部分高校人文社科处长也参加了报告会。

 

( 0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