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获批建立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我校获批建立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11月10日,由重庆市委、市政府举办的2018年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以下简称国创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孙芳城校长以及学校柔性引进的董涛教授、韦学勇教授参加了国创会开幕式。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蒋庄德院士、孙芳城校长、柏群副校长等出席了院士专家重庆行及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为我校今年获批建立的“重庆工商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了授牌。

重庆工商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依托我校“微纳系统技术及智能传感”和“智能系统与大数据”两个创新团队,拥有“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微纳系统与智能传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检测控制集成系统重庆市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对接了中国工程院蒋庄德院士、挪威东南大学董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韦学勇教授等院士、专家,重点开展“智能微纳传感器件”“先进感知及智能系统”“面向生态环境实时监测数据的多源异质信息融合与识别技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2018年10月29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发布了《关于批准在重庆工商大学等24家单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通知》(渝科协发〔2018〕99号),正式批准我校建立“重庆工商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


                        孙芳城校长代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单位接牌


重庆工商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