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提升重庆高校科技创新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市教委决定启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工作,支持各高校具有相关基础和研究条件的科研人员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战略开展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和支撑我市构建西部科技创新高地和打造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面向“十四五”国家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重点支持高校在基础学科、交叉学科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硬件、工业互联网、区块链、新能源和智联网汽车、高端装备、智能制造、5G通信、新材料、生物医药(大健康)、节能环保、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开展研究。

二、研究期限

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三、申报数量

市教委对学校限额,我校将择优推荐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

四、经费额度及来源

本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重点项目10万元,一般项目5万元。经费按照学校实际情况从财政教育经费以及市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中用于科研项目部分统筹考虑。

五、申报条件

(一)项目必须具备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基本研究条件,申报重点项目的原则上为市级一流学科或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估等级为B类及以上,申报一般项目的原则上需以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估等级为C类以上学科为依托进行申报,每个学科原则上不超过1项;

(二)项目申报内容必须属实,且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合理可行的研究路线或技术方案,预期研究成果具有可考核性和可完成性;

(三)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尚未获得其他市级及以上财政经费支持(以本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限)。

六、其他

请各单位根据申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并于12月9日(星期三)下午17:00前将纸质申报书一式5份(双面打印,连同附件不超过80个页面)和汇总表报送至厚德楼7010办公室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tbukyckjk@126.com。

联系人及电话:谢老师、赵老师;62769787。


附件:

1.“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书

2.“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2020年12月6日

附件:

  1.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书.doc

  2.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