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繁荣发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充分调动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重庆市发展研究奖奖励办法(渝府办发〔2009〕337号)的规定和《重庆市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的复函》(渝评组办〔2021〕1号)的精神,市政府决定开展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奖项设置

(一)评选范围

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公民或组织,以及市外和境外的公民或组织在2019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发表、被采纳或结项,符合有关评奖规定的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的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因特殊原因未参加上一次评奖申报,但已经产生了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的优秀研究成果也可申报参评。

对已颁布实施的政策、法规、制度、规划等,以及已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的科研成果,不再申报评奖。

申报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不得同时申报本次重庆市发展研究奖。

(二)奖项设置

重庆市发展研究奖奖项100项/届。具体评选数量按照宁缺毋滥原则,根据申报、评审情况,在不超过上述总量的前提下据实确定。

二、申报条件

申报的研究成果应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研究对象,在决策咨询研究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对促进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已经或将会产生良好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被市委、市政府或市级有关部门、区县(自治县)采纳应用,经过实践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

(二)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纳应用,对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好促进作用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

(三)虽未被政府部门采纳,但经专家评议确认,若被采纳应用将可能产生较好经济、社会效益或者避免重大损失的研究成果。

申报成果必须是申报人及研究团队独立完成的成果,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争议。

三、申报评选时间及程序

(一)申报时间及申报程序

1.报送申报计划

申报者填报《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申报计划表》,由二级单位汇总后,于2021年10月19日前将电子档发送至科研处邮箱ctbukyc@126.com,纸质档提交至厚德楼7016办。科研处将根据拟申报情况安排后续事宜并预约定稿打印制作,如不按期提交申报计划的将无法享受申报材料定稿的免费印制。

请各位申报者按时报送《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申报计划表》,科研处将根据申报人员情况建立企业微信群,通知相关事宜。

2.填写并提交初审材料

申报人填写《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申报书》(下称《申报书》)及相关材料。请二级单位于2021年10月25日17:00前,将申报书及相关材料1套汇总后交至科研处(厚德楼7016办)。

3.初审意见反馈

科研处拟于2021年10月29日前组织初审意见反馈会,将集中反馈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将初审材料返还至申报人,网上申报材料也一并退回。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申报人务必本人参会,并按照修改意见进行完善。

4.修改完善

初审意见反馈会后至2021年11月7日,申报人可参考审核意见和建议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

5.定稿制作与提交

为了确保申报材料定稿的文印质量,科研处已联系文印点用高质量纸张印刷申报材料定稿。11月11日前,报送申报计划和通过初审的申报人可到指定打印点免费印制申报材料定稿(免费印制仅限一次全套申报材料,若有改动,重新印制时需自行付费)。

请二级单位将申报材料定稿汇总后,于2021年11月12日17:00前将纸质版定稿交至科研处7016办,电子档由二级单位汇总后发送至科研处邮箱ctbukyc@126.com。

提交定稿时,各单位需填写《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申报审批单》(见附件)有关内容,并连同申报成果报所在单位党政领导审核。按照有关要求,各二级单位党总支(分党委)须对本单位申报成果出具政治审查意见,各二级单位应对本单位申报成果的申报资格、学术规范、成果质量等出具审核意见。凡未出具审核意见的成果一律不予受理本次成果申报。

提交的纸质材料包括

1.《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申报书》一式六份,其中一份为原件

申报前,请仔细阅读《申报书》的填写注意事项,按要求认真填写,否则不予接受相关申报。

2.相关附件材料:

(1)研究报告,一式六份。

(2)成果应用证明、经济社会效益证明(必须由成果应用单位出具,并加盖公章)。

(3)其它附件材料。

《申报书》和附件材料(除研究报告外)需合订成册,一式六份。相关申报材料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还。

3.《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成果申报汇总表》,并加盖二级单位公章

4.《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申报审核意见表》

提交的电子档材料包括

1.《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申报书》(Word版本)

2.《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成果申报汇总表》

(二)评选程序

1.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聘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具体负责评审工作。

2.评审委员会专家以科学、负责的精神,坚持客观、公正、公平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申报成果进行评审,提出建议表彰名单。

3.重庆市发展研究奖奖励委员会对建议表彰名单进行复审,提出拟表彰名单,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

4.向社会公示拟表彰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以市政府名义进行表彰。

四、奖励办法

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激励为主的原则,向获奖者颁发奖励证书、奖金。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2769030

电子邮箱:ctbukyc@126.com

 

附件:

1.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申报书

2.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成果申报汇总表

3.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申报计划表

4.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申报审核意见表 

 

 

                      科研处

                 2021年10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人工智能试验区第三批重点研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重大成就相关信息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