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科研平台、项目申请人: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即将启动。本着“统一安排,分工落实;强化论证,确保质量;重点打造,争创佳绩”的工作思路,为扎实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项目申报组织工作

1、抓好申报动员

各学院、科研平台要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我校申博工作、重点学科建设、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在做好面上动员和组织工作基础上,突出抓好重点群体的申报动员工作,做到能报尽报。各经管类学院、平台要突出抓好重大、重点项目申报组织工作。

2、强化专家论证

各学院、科研平台要按照科研处的统一安排,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扎实开展项目申报的专家论证工作,为广大教师的项目申报工作提供高质量服务。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前提下,专家论证应尽可能以线下论证会的方式举行。专家论证应尽量做到分学科、精细化,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学校将把学院、科研平台组织专家论证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指标。

二、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1、关注政策变化

请项目申请人仔细研读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文件,密切关注申报政策的新变化,严格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通知已发布,请项目申请人按照有关通知要求积极申报。由于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尚未发布,学校有关申报工作安排相应顺延,请项目申请人密切关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和科研处发布的有关通知信息。

2、积极参与论证

项目申请人要按照学校申报工作总体安排和各自学院、科研平台的具体安排,积极参加申报论证工作。要按照同行专家意见建议,精心打磨申报书,提高项目申报质量。项目申请人参加项目专家论证情况,将作为学校拨付“高层次项目申报基金”资助的重要指标。

三、严把意识形态、学术诚信、科技伦理关

1、单位加强把关

学校、各学院、科研平台要对本单位的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材料要加强审核,严把意识形态关、学术诚信关和科技伦理关。

2、个人严守规范

项目申请人在申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传承优良学风,守住科技伦理的底线,高质量完成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材料。

 

 

 

 

 

                                                                  科研处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