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接受市教委专家组实地检查

2017年12月7日下午,我校第二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接受了市教委专家组实地检查,检查工作由检查组组长、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董洪川主持,副校长柏群出席检查会。

本次莅临我校检查的专家组成员包括: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董洪川、重庆大学经济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叶晖、西南大学农村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应良、西南政法大学市场交易法律制度研究基地主任、西南大学科研处吴淑爱。

检查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副校长柏群代表学校向专家介绍了我校第二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专家组听取了重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孟东方、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李敬、企业管理研究主任梅洪常对各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基地人才培养定位、学术委员会建设、专职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我校相关负责人对这些问题依次做了回答;第二阶段,专家组对我校第二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研究办公场所、专家工作室、图书资料室、成果展示室、基地网页等进行实地查看;第三阶段,专家组合议后,对我校第二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检查意见进行反馈。

专家组对我校第二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指出我校接受检查的三个基地优势明显:研究方向特色鲜明、成果丰富;队伍聚合度高,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是三个基地的突出优点。同时对我校基地建设提出以下建议:希望三个基地进一步明确目标,清晰定位;优化管理体制和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地人员的学术话语权;加强国际合作。此次检查工作不仅为我校人文社科基地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同时为我校今后基地如何发展和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