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会

7月11日上午,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9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副校长柏群,学院科研院长、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科技处处长曾庆均主持。

曾庆均处长从分类考核评价体系、课题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奖申报、重点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学校上半年科研工作的成就与亮点,并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构严重失衡、科研项目重申报轻管理等方面谈了问题与不足。就暑期与下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署,包括启动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基金项目以及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申报重庆市各类科研奖项,加强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推动科研学术团队建设,加强国际科合作与交流,完成申博经费专项工作,重视实验室安全与2019年重庆智博会。

     柏群副校长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校上半年科研工作的成就,分析了科研面临的形势。从项目申报、科研经费、平台建设、智博会、实验室安全、暑期工作等方面作了要求。特别就国家“两金”项目与教育部项目,作了强调,认为今年“两金”项目与教育部项目有新突破,今年获国家社科基金基金项目22项,平去年水平,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首次达到20项。这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但存在结构性矛盾,应用经济、管理学已达峰值,但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等学科,还有很大空间。以浙江工商大学为目标,请各学院认真研究,早思考,早规划,早启动,早布置。强调各学院、科研平台要高度重视科研实验室安全问题,安全重如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