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曾庆均教授当选(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副会长

2019年11月9日,由(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主办、华侨大学大承办的“(中国)消费经济学会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福建泉州隆重召开。共计200多位从事消费经济教学与科研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题:新中国七十年:消费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校社科处、科技处处长曾庆均教授,财金学院文传浩教授,经济学院黄潇副院长、孙畅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是“会议开幕式和学会换届选举”。学会副会长唐未兵教授主持,华侨大学吴季怀副校长致欢迎辞,学会会长杨继瑞教授做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消费经济学会章程》修订案并完成学会第二届换届选举,著名经济学家、重庆工商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杨继瑞教授再次当选为会长,西南财经大学原校长王裕国教授为名誉会长,著名经济学家杨圣明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我校曾庆均教授当选为(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副会长,文传浩、黄潇当选为常务理事,宋瑛、杨海丽、孙畅、张驰为理事。

大会第二阶段是“第二十二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来自中国社科院、西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湘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西藏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长江师学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40位专家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曾庆均教授和文传浩教授分别作了“从快递产业发展看消费价值取向的变化”和“生态系统服务经济学初探”的主题发言。

 (中国)消费经济学会是我国从事消费经济研究相关工作的个人、企事业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注册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挂靠单位是西南财经大学。学会的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2014年8月在湖南湘潭召开。西南财经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是消费经济学会的主要筹备发起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