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重庆市新型重点智库评选专家组来我校考察

图:马玉姣 冉汀 周建宇 张畑

根据《重庆市新型重点智库评选现场考察工作方案》,重庆市新型重点智库评选专家组于10月30日下午来我校考察新型智库建设情况,专家组由重庆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徐久清、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规划评奖办公室调研员陈开慧3人组成。专家组先后对我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两家新型智库机构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柏群、副校长李敬等陪同考察。

专家组一行来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对两个智库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智库机构的成立及设置、智库的专家学者队伍、开展科研工作的基本建设情况,并参观了两个智库的科研成果和咨政成果等。

现场考察后,专家组听取了我校智库机构建设工作的汇报。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柏群、李敬出席汇报会。会议由柏群副校长主持,科研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党委书记李志雄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新型智库建设情况。他表示,我校重视智库建设,积极吸收整合校内外资源,对智库支持力度大,智库之间合作协调,研究成果突出,影响力逐步扩大。通过专家组现场考察,将进一步助力智库建设,争创一流智库平台,推动我校新型智库建设与“双一流”建设同频共振,齐头并进。

随后,接受考察的两家智库型科研机构负责人分别围绕中心机构现状、研究成果、人才结构、研究方向、经费支持、信息系统、组织管理、国际交流活动等方面汇报智库建设的总体情况及未来规划。

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咨政服务、经济建设、科学研究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指出智库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断为指导,以服务党和政府的决策为宗旨,做好智库发展之间的平衡协调,发挥智库在资政建言、舆论引导、经济建设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重庆地区发展及国家战略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