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讲座

   2021年1月16日下午,由科研处、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段书凯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专题讲座。旨在营造科研学术氛围,激发我校教师科研积极性,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我校拟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相关教师8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处任毅处长主持。

   段书凯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开展科学研究的经历和经验体会,他从申请书的申报须知、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等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讲解,并从评审专家的角度介绍了项目的主要评审内容和环节。他的讲座不仅开拓了现场教师们的视野,也为青年教师撰写及优化申请书打下了基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此次讲座是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工作之一,对我校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科研处、各学院和科研平台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申报辅导和论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