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市社科联领导来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

2021年11月24日,重庆市社科联来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重庆市智库办主任阳奎兴,规划办主任、智库办副主任唐旺虎,规划办一级调研员、智库办执行副主任黄海及智库办干部吕垚瑶来校开展调研工作。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柏群出席调研座谈会。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各社科学院分管科研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科研处处长任毅主持。

座谈会上,阳奎兴首先介绍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内容等。科研处副处长夏宇汇报学校各类科研项目情况、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培育情况以及社科研究工作情况。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汇报我校基础学科和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人事处处长林文军汇报我校青年社科人才培养情况。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邓勇博士、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杨维东主任分别汇报了智库建设、管理、运行情况。会计学院副院长周兵、经济学院副院长黄潇,分别分享了学院组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做法。青年教师代表韩健、张琨蓓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经历,以及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感悟。

会上,市社科联领导与参会人员了进行充分的交流互动。交流中黄海肯定了学校相关研究平台取得的成果,介绍了新型智库建设管理办法,并对学校推动咨政成果转化提出建议唐旺虎强调了基础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指出要通过加强科研管理不断提升创新质量要推动咨政研究服务地方发展。唐旺虎还回应了教师提出的具体建议和诉求。

副校长柏群在讲话中分析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的现状和进一步打算,希望市社科联领导一如既往支持我校社科事业发展和新型智库建设。

阳奎兴在讲话对与会者提出的建议和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市社科联将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认真研究解决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继续支持我校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阳奎兴还对学校社科研究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在政策上加大改革力度,整合资源和力量做好重大、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引导专家学者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加强咨政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