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研究问题中提高执政能力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紫光阁》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四届“紫光阁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就如何在研究问题中提高执政能力、进一步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新一届政府的扎实开局中“走在前、作表率”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中央国家机关是党代表人民执掌政权的重要阵地,权力责任集中、执政骨干集中、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国家机关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根本要求,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实际问题和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而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当前,尤其应深入研究如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到稳增长、防通胀、控风险,切实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深入研究如何不断改善民生,围绕保障基本民生,切实做到织好网、补短板、兜住底,让人民群众安心创业就业;深入研究如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从制度上为个人、企业创造公平竞争、公平发展的机会。

与会者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对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进行了探讨。一些与会者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依然不足,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要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短期内要做到稳增长、防通胀、控风险,中长期要把内需潜力、创新活力和改革红利有机结合起来。应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向地方政府放权以调动地方积极性,向市场放权以激发市场活力,向社会放权以激发社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