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科研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科研处党支部)在厚德楼7009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毅主持,并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后支部同志们纷纷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与体会。

柏群同志: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高校科研管理工作者,我认为应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正确的思想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不断深化对科研管理和科技创新的认识;二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科研综合改革创新工作,牢牢把握高校科研管理的正确方向;三是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为本”,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

任毅同志:《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深刻的历史自觉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将以《决议》精神为指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将全会精神及《决议》内容落实落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十四五”科研管理工作和深入贯彻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夏宇同志: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实在科研综合改革等工作实践中。

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我们作为高校科研管理工作者,要常学常新,知行合一,要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贯彻落实在科研管理日常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工作任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