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结对共建办实事 党建引领促创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走深入走实,2022年1月13日,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慧智楼90708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结对共建活动。

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书记任毅介绍了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目的。任毅指出,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是国家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工作之一。科研处是学校科研工作、科技成果转化的业务部门,机械学院教工一支部是高学历高职称教师聚集的市级“双创”样板党支部,我们要发挥党建工作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发展,立足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科研强国计划贡献力量。新的一年,两个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秉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原则,力求通过共建活动,全面促进支部及学院科研水平整体提升,争取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有更好的突破和进展。

随后,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党员科研处副处长杜彦斌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选题给支部党员做了讲座。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党支部的主题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业务对接、学习交流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进拼搏,为学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