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8年度重庆市教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的通知

校内各二级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针对性、实效性,现决定启动重庆市教委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指南编制工作。现就征集2018年度市教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十三五”时期国家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具有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的选题。

  2.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符合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方针原则,服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需求,能够通过研究资助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

  3.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以及国家和我市社科基金各类项目重复。

  二、选题报送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选题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炼,使选题体现科学性和规范性,突出问题导向,引领学科发展。

  2.报送的每个建议选题需对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作5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

请于2017年10月22日前,将《2018年度市教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用E-mail发送至:ctbukyc@126.com。同时,将纸质件加盖单位公章后送至厚德楼7007办公室。

联系电话:62769030

 

                              社科处

                            2017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