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度南岸区社科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近期,中共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征集2022年度南岸区社科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南岸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更好地发挥全区社科机构和专家学者“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更加精准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更加有效助推南岸高质量发展,现启动2022年度南岸区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选题主要方向

拟定选题要充分体现南岸区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的导向作用,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一批具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应用类选题,一批蕴含重要学术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基础类选题。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征集:

1.围绕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南岸提出选题。

2.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南岸“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紧扣科技创新引领南岸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化强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创造高品质生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汇聚共同奋斗磅礴力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重大问题进行研究选题。

3.围绕新时代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掘南岸特色地域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等进行研究阐释的选题。

二、选题要求

1.选题要重点关注南岸区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突出南岸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贴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等相关问题。

2.选题推荐人须填写《2022年度南岸区社科研究课题选题推荐表》,重点就推荐的选题提出研究背景、研究价值及研究内容等进行简要论述。区级各部门建议的选题,只需简要说明研究该课题希望解决的问题或达到的目的。社科单位和社科专家建议的选题,重点就推荐的选题提出研究背景、研究价值及研究内容等进行简要说明。

三、选题采用

区委宣传部和区社联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征集选题进行评选,根据评选情况遴选部分选题列入《课题指南》。被列入《课题指南》的选题,将面向全区公开申报。选题拟定人申报课题,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

四、报送要求

选题推荐人须填写《2022年度南岸区社科研究课题选题推荐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tbukyc@126.com,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9日。


联系电话:62769030

联系邮箱:ctbukyc@126.com


附件:2022年度南岸区社科研究课题选题推荐表



                                                      科研处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