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补充通知


校内各单位:

由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较往年延后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按照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有关工作安排,现就我校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关事项做如下补充通知。

一、寒假安排

总体安排如下,请申请人根据学院具体通知参与论证。

1.学院(独立设置科研平台)组织专家论证

2022115日至2022225日期间,各项目申报单位(有关学院、独立设置科研平台)自行组织两轮专家论证,原则上春节前组织1次,春节后组织1次。

论证实施前,请各项目申报单位提前3天把《论证工作安排表》电子档发送至科研处邮箱;并于论证实施后两天内,把申请人签到表,专家签到表扫描件发科研处邮箱备案,作为年度考核依据。

请项目申请人按照所在学院(科研平台)的要求,参加相关专家论证活动。

2.申报辅导讲座

2022117日至2022125日期间,学校组织一次申报辅导讲座。讲座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派发《申报指导手册(2022版)》

科研处计划于117日——21日期间,向已做申报登记的申请人派发《申报指导手册(2022版)》。

请各申报单位科研秘书按照具体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来科研处领取本单位《申报指导手册(2022版)》,并及时向申报人派发。

二、诊断性评审

1、申请人提交申报材料

2022224日前,项目申报人将更新后的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见附件)及纸质《申请书》1份、纸质《活页》一式3提交给本单位科研秘书。

2、学院汇总提交《一览表》

2022225日上午12:00前,各项目申请学院(平台)将本单位更新的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至科研处。科研处将对申报项目进行分组编号,未按时提交将影响专家诊断性评审。

3、提交第一轮评审材料

2022228日上午1200前,学院(平台)将纸质申报材料按照科研处分组编号要求汇总后提交科研处。

4、诊断性评审

科研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双向匿名评议,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分,并提出修改意见,并将修改意见反馈给项目申请人。本轮匿名评议情况,将作为推荐申报重要依据之一。

三、科研平台论证

202231日至2022317日期间,各科研平台按科研处统一安排,在以下时间段,组织2轮专家论证:

1.第一轮论证时间:31-6日期间;

2.第二轮论证时间:37-13日期间。

论证实施前,各科研平台提前2天把《论证工作安排表》报科研处,科研处及时上报分管校领导;论证实施后2天内,各科研平台把申请人签到表,专家签到表提交科研处备案,作为年度考核依据。

四、参加形式解读会

202237日至2022313日期间,科研处将举行项目申报形式审核要点解读会,请各申请人自带1份《申请书》和《活页》参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第二轮双向匿名评审

202237日至2022313日期间,科研处将组织专家进行第二轮专家盲评,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两轮专家评议情况将作为入围名单的重要依据。

六、提交申报材料定稿

2022315日至2022317日期间,项目申请人须完成如下三项工作:(1)申请材料最终稿审核;(2)提交申报材料纸质版定稿;(3)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统上传申报材料定稿电子版并确保提交成功。

1、申请材料最终稿审核

2022315日至2022317日期间,请项目申请人按照科研处统一安排的时段,自带《申请书》、《活页》各1份,至科研处(厚德楼7016)集中审核最终稿。

按疫情防控要求,并为了提高审核效率,科研处将学院(平台)进行分时段进行审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提交申报材料纸质版定稿

项目申请人按照科研处审核意见,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形成申报材料最终稿,并到指定文印点进行印制。申报材料纸质版定稿印制好后,提交至科研处(7016办)。

各单位科研秘书应更新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信息,确认无误后,通过电子邮件报送科研处,并在邮件标题注明“xx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最终版”。

3、在线上传定稿电子版

申请人印制并提交纸质版定稿后,即可按要求将定稿电子版上传至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统。

注意:请一定上传定稿电子版,保持纸质版与电子版完全一致。定稿纸质版印制前,系统中不得上传任何申请材料,以免导致不可预计的后果。定稿电子版上传后,一旦提交不予退回。

2022317日至2022320日为科研处在线审核时段。请申报人在此期间关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系统查看审核状态,如有退回,请按审核意见限时修改后重新上传。系统中未反馈审核意见的,属正常情况,无须垂询。

 

 

 

联系电话:62769030

电子邮箱:ctbukyc@126.com

 

附件 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

 

                                                                              科研处 

                                                                        202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