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曾庆均教授当选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副会长

8月26日,由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贸易经济研究会第39届年会暨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商品流通前沿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隆重召开。共计100多位从事贸易经济教学与科研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社科处、科技处处长曾庆均教授,经济学院宋瑛副院长、陈淑祥教授、沈红兵副教授、孙畅副教授、张弛博士以及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曾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是“年会开幕式和换届大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纪宝成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吴晓球副校长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院长分别致辞,上届常务副会长徐从才教授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章程》修订案并完成换届选举,著名商贸流通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晓东教授当选为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新一届会长,我校曾庆均教授当选为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副会长。

大会第二阶段是“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商品流通前沿论坛”。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0位专家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教学成果。曾庆均教授作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我国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的实践探索”的主题演讲,认为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是农业产业化、农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遵义市“农商旅互联”项目是我国农产品流通现代化实践的有效探索。

 “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是我国高等院校贸易经济及其相关专业教学与科研的学术社团组织。积极参加该研究会的各项学术活动,对于加强教学经验的交流,提升我校贸易经济专业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