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成渝两地5家高校机构“牵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

为深入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全市高校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积极推动成果转化,923日下午,由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指导,我校与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我校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筹)承办的“2021成渝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科技成果转化(重庆)路演”在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一行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科创新投资(成都)公司、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公司共同签署《成渝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在渝高校与中国科学院等科技创新主体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市教委科技处樊汶樵副处长在会上作了发言,并肯定了本次活动对高校成果转化在机制体制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为了更好地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让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出”新动能。重庆工商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筹)首次联合聘任来自北京大学科技园、中科院国科创新成都公司、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公司等单位的16位技术经理人(团队),对接产业需求,促进高校产学研协同发展。

仪式后,现场举行了由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西北大学分别带来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光纤多维智能感知技术产业化项目”“手指静脉识别技术”等9个科技项目的路演。据悉,本次活动受到投资人反馈参演项目质量很高,路演辅导到位。多所参会市属高校科转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倡导的机制很好,希望加入共建共享协作网络。另,活动受到了人民网、重庆日报、华龙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