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柏群一行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

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9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带队检查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危化品库房安全管理、生物安全管理等工作。保卫处、科研处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在教育部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柏群副校长一行重点检查了中心安全管理、安全责任落实、废液废渣管理、实验室场地的使用等;在环境与资源学院的科研实验室,重点检查了实验室药品试剂库房等实验室重点部位、实验室人员及研究生管理、实验试剂出入库使用、废液废渣的处置、实验室安全教育等。

通过检查,柏群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开学阶段各单位组织开展的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她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各学院和重点科研平台一定要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安全无小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分解落实安全责任。对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细化项目、细化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整立改的立即改正,不能立整立改的要建立台账,及时上报。各学院、重点科研平台要加强联系,协同处理科研实验室场地、安全信息化、安全教育培训、化学试剂储存、危化品处置、废弃物品处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