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两金”项目申报工作会

为做好2022年度“两金”项目申报工作,2021年10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两金”项目申报工作会。孙芳城校长、柏群副校长,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直属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柏群副校长主持。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夏宇汇报了2016-2021年“两金”项目申报、立项基本情况,介绍2022年度“两金”项目申报工作总体安排。各学院、直属科研平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面临问题,就抓好2022年度“两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柏群副校长在会上指出,“两金”项目申报工作中还存在立项率不高,重大、重点项目立项数偏少,领导重视不够,申报潜力挖掘不够,激励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相关部门和学院、直属科研平台在2022年度“两金”项目申报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深入挖潜,进一步加强申报组织工作,提升项目科研数量质量;积极搭建平台,开展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总结经验教训;精准施策,为教师申报项目提供“点对点”个性化、精准化服务;聚焦方向,打造团队,形成科研合力;超前科研布局,把握未来趋势,加强学科交叉研究。

孙芳城校长在讲话中对2022年“两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广泛动员、高度重视;思考对策、落实见效;鼓励激励、提升数量;精准安排、抓好抓准”的要求。孙芳城指出,各学院、平台要高度重视“两金”项目申报工作,重在抓落实。一是要鼓励申报,确保申报数量;二是要通盘考虑两个结构,即自科、社科基金项目数量结构和社科基金内部的学科分布结构。三是精准做好专家论证工作,精心打磨申报材料,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孙芳城强调,要进一步健全鼓励申报承担国家基金项目的激励机制,科研处要改进科研评价制度,各学院、直属科研平台也要完善相应的激励机制。各学院(科研平台)会后要做好本部门的动员工作,并与科研处共同联动,精心组织好本次国家“两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在2022年“两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