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科研诚信政策宣传展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规范科研行为,推进科研诚信建设,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近日,我校联合重庆市科技局在博智楼前举办了科研诚信政策宣传展活动。

本次专题展览内容丰富,展示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重庆市科技计划项目诚信管理办法》等文件,科研处处长任毅带领科研处工作人员为师生详细解读政策条例和提供咨询工作。活动现场,大家相互交流探讨,一致认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深刻感受到科研诚信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展的方式,使广大师生熟知科研诚信建设相关规定和要求,自觉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争做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共同营造崇尚诚信、耻于不信的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