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总结会暨2023年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10月4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3018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学校2022年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年“两金”项目申报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参会并讲话,科研处处长任毅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独立科研平台负责人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杜彦斌、夏宇分别作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总结汇报,对今年“两金”项目申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之后,数统学院、公管学院、环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经济学院、机械学院等学院负责人交流了国家“两金”项目申报组织的经验做法和工作安排。

 最后,柏群副校长作2023年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动员讲话,作出三点要求:1)再次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金”项目申请应列为各个学院、平台的“一把手”工程,早谋划,早启动,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2)要求进一步加强“两金”项目申请的组织工作,各学院、科研平台要积极凝练方向,加强团队建设,深耕研究领域,并积极发挥科研平台的作用。3)在激励与约束方面,要处理好“条与块”“质与量”“全面发力与重点突破”的三个关系,力争2023年国家“两金”项目申报质量、立项数量有进步,并在项目类型方面有新突破。此外,柏群副校长要求各参会单位要加强科研政策的宣传,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科研报账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