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3018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2023年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推进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参会并讲话,科研处处长任毅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独立科研平台负责人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杜彦斌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科研处处长任毅对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并从项目选题、专家论证、有组织的科研、学科交叉、资源配置与平衡等方面对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提出了几点建议。

最后,孙芳城校长针对2023年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思想认识上要到位。各学院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两金”项目对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两金”项目申请是“一把手”工程,需要院长亲自抓,给予全方位的支持。第二,工作方法要有效。项目申报的组织要有目的、有针对性,相关安排要合理,要有效果。第三,时间安排要抓紧。各学院一定要早谋划、早启动,相关安排只能提前,不能延后。第四,专家论证要做扎实。要找领域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多轮论证。此外,孙芳城校长还针对各个学院的学科特点,明确了各学院需要重点突破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