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终止秦立强、瞿商、罗哲、于维民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报

 

在最近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验收工作中,我们发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秦立强主持完成的《大型活动公共安全社会化管理研究》(05AZZ00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瞿商主持完成的《新中国粮食安全问题演变与粮食安全发展战略研究》(10BJL013)、四川大学罗哲主持完成的《西部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中的“特色人力资源开发”与政府机制研究》(07XZZ008)、甘肃省社科院于维民主持完成的《欠发达地区新出现的家庭伦理问题研究》(06XZX010),最终成果均存在较多引文和注释不规范的问题。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终止这4个项目,预留经费不予拨付,已拨剩余经费按原渠道退回。

请各级管理单位和项目承担者从中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立良好学风,恪守学术规范,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维护好国家社科基金声誉。今后我们将在继续严把结项成果政治方向关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学术规范性的审查力度,一旦发现引文、注释和参考文献不规范等严重问题,将视情况作出终止或撤项处理。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