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十二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20221026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毅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委常委柏群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结合教育和科研工作,梳理对比了改革开放后、二十大之前召开的历次党代会报告关于教育和科研的论述。柏群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工作摆在尤为重要的位置,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系统阐述,是我们做好科研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科研是高校科技创新的生命线,支部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形势新要求顺应时代新要求。聚焦重大需求和科技问题,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不断完善科研项目选题立项机制、科研评价机制、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和激励机制等,促进学校科研发展。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任毅同志谈到,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有机结合,三者并提将之提升到更重要的位置,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靠人才, 人才培养靠教育。高校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科技工作者要勇当科技创新生力军,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问题和需求为牵引,以重大任务为驱动,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科研攻关的实践中,加强青年科技人才的发掘和培养,支持广大青年科技人才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以智慧力量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入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