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科研处(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牵头组织了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孙芳城校长和柏群副校长出席了会议,人工智能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金融学院(重庆金融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和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等9个学院院长、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任毅主持。

会上,柏群副校长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传达了重庆市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教委科技创新专题会议的相关内容。她提出,要深入领会中央和重庆市委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着力推动学校的科技创新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服务建设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充分认识自身的优势与短板,凝练符合“四个面向”及碳达峰、碳中和等绿色发展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方向,推动学院和科研平台的科技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最后,孙芳城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在“十四五”期间,要积极发挥高校在深入推动重庆科技创新中的阵地作用,要梳理资源、整合力量、凝聚共识,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