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长孙芳城一行赴重庆高新区洽谈校地合作工作

 

824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率队赴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洽谈校地合作工作。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奎会见孙芳城校长一行,并召开座谈会。同时还有重庆工商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金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吴莉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倪力财政局副局长李其源以及学校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杨珂等部门同志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

会议伊始,孙校长向高新区对学校参与科学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提供的支持致以谢意。他表示,重庆工商大学会积极发挥我校金融专业的优势以无形的资源和有力的抓手来推动科学城项目“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柏群副校长重点围绕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一主体多板块”的建设,向高新区与会领导和同志介绍前期我校科学城项目的开展情况和有关思路举措,并期待发挥高新区资源整合优势和我校商工融合的特色优势,找准结合点,携手共进、融合发展。

商奎主任对重庆工商大学融入科学城建设发展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科学城是面向未来科技、未来产业、未来生活的未来之城,是鼓励创新、开放包容、追逐梦想的梦想之城,是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目前,高新区正按照“建平台、兴产业、聚人才、优环境、提品质”的思路,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他表示将全力支持高新区与重庆工商大学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并提出将在9月份与我校签署与校地合作协议

据悉,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服务国家创新需要的重大举措。我校与高新区就科学城项目合作事宜前期已经进行多次互访和磋商,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加快推进项目合作进度,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