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69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在厚德楼7016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和6月组织生活暨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毅主持。

会上,支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柏群副校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解读了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柏群同志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敏尔书记在大会报告中从九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任务和发展目标,对于重庆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党员同志要认真加强个人自学,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中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把党代会精神自觉融入到科研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到实处。

随后,按照学校6月组织生活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集中学习了相关内容。刘燕妮同志领学了《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周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任毅同志领学了《李克强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最后,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杜彦斌同志领学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材料汇编》,解读了全国教育系统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以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和相关规章制度,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师德修养,立足工作岗位实际,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代会所描绘的美好蓝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